题名: 體育教學中的品德教育策略

关键词: 體育;運動;品德教育;physical education;sports;moral education

摘要: 隨著社會的急速變遷,現代人的價值觀與傳統的道德規範逐漸低落,社會風氣不佳及社會問題日趨嚴重。有鑑於此,加強品德教育成為必要的方式。由於體育運動長久以來一直是屬於教育的一環,因此透過體育運動除了能獲得身心的健康外,更能落實品德教育,進而發展良善的運動道德。本文透過文獻蒐集的方式,了解到在體育運動當中,無論是運動員本身的行為表現、運動教練及體育教師在運動團隊或體育課程的教導,均與品德教育有重要的關聯性。本文從個人、教練、教師或團隊等方面,包括在體育教學中與運動場上,提供了許多品德教育的執行策略與方法,期望能透過這些方式將品德教育融入體育運動當中,並加以實現,相信對於未來的社會狀況能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