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早安,古埃及

摘要: 本書以客觀的角度敘述整部完整的埃及史,其中不乏法老之爭及金字塔時代的輝煌歷史,同時也揭露古埃及人的生活方式面貌,及其發明對後世的深遠影響,真實展現埃及之所以迷人且真實的一面。

尼羅河漲潮所帶來的黑色土地,帶來一段擁有文字、建築、雕塑和繪畫等前所未有的燦爛朝代。金字塔、法老、聖甲蟲、太陽神、咒詛等,這裡是你我既害怕又嚮往的黃金沃土,一個文明古國──埃及。

古埃及文明是人類文明的五大發源地之一,除了建築金字塔、獅身人面像及製造木乃伊而聞名天下外,還發明了許多對後世影響深遠的東西。古埃及的文化非常豐富,創造的象形文字對後來腓尼基字母的影響很大,而希臘字母是在腓尼基字母的基礎上創建的。金字塔、亞歷山大燈塔、阿蒙神殿等建築體現了埃及人高超的建築技術和數學知識,在幾何學、曆法等方面也有很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