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Items with full text/Total items : 62805/95882 (66%)
Visitors : 3905703      Online Users : 475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Scope Tips:
  • please add "double quotation mark" for query phrases to get precise results
  • please goto advance search for comprehansive author search
  • Adv. Search
    HomeLoginUploadHelpAboutAdminister Goto mobile version
    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99107


    Title: 國際法概論
    Authors: 許慶雄;李明峻
    Contributors: 亞洲研究所
    Keywords: 國家承認;政府承認;領域主權;國際組織;國際合作;國際爭端;國際刑事法
    Date: 2012-02
    Issue Date: 2014-10-14 11:25:36 (UTC+8)
    Publisher: 台北:翰蘆圖書出版有限公司
    Abstract:  國際法,一般認為是國際社會之法,並以國際社會為其法效力的範圍。因此,歷史變化時,國際法也會隨之變動。在過去因為國際社會主要是以歐洲、基督教和白人為核心,其他地區國家都受其統治,所以傳統的國際法,又被稱為「歐洲公法」。惟二次世界大戰後,國際政治產生很大變化,亞洲、非洲為中心的非基督教、有色人種紛紛獨立,國際法也隨之不斷演變,因此成為現代國際法。

      作者特別關注到國際社會呈現了緊密化、組織化、協力化的現象,因國際社會變動巨大,國際法應該隨之日新月異,但因台灣的國際法書籍較少,符合現代國際法原理和理論的教科書很有限,因此作者以其在研究所、大學部講授國際法的經驗,特別以教科書形式撰寫本書。

      本書的內容與架構,定位於國際法基本理論的闡明,屬於全盤理解現代國際法的入門書,很適合大學部使用,對於研究所做為教材也相當適用。

      作者認為,法律是弱者的武器,但法律並不會保護弱者,只保護懂得法律之人。因此,弱小國家與被壓迫民族更需要研究國際法,方能在國際社會中爭取自身的權益。這是作者寫作本書的用心。

      「國際法」是國家考試的考科之一,本書是教科書形式撰寫,可做為自修入門或上課教材之用,特別是本書邏輯脈絡和論述都很清晰,非常容易閱讀,更適合準備各項考試。
    Appears in Collections:[亞洲研究所] 專書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0KbHTML204View/Open

    All items in 機構典藏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