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98965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805/95882 (66%)
造访人次 : 3881917      在线人数 : 285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98965


    题名: 以資料包絡分析法估計台灣銀行業之時段經濟效率
    作者: 陳亞為;莊希豐
    贡献者: 淡江大學經濟學系
    关键词: DEA;台灣銀行業;時間段落;經濟效率;環境變數
    日期: 2014-09
    上传时间: 2014-09-26 15:54:26 (UTC+8)
    出版者: 臺北市:臺灣銀行
    摘要: 過去以DEA方法衡量台灣產業經濟效率之研究多做年度之效率評比,鮮少關心在一段時間內之效率。本文較獨特的運用DEA方法估計台灣地區33家本國銀行2001年至2010年各累積時段的經濟效率。比較在相同產出下,以原始要素投入量以及藉由Tobit模型去除環境因素後之要素投入量所估算之效率值。以2010年單一年度的結果為例,發現環境變數中之資產規模大小、ATM數量以及分行數目對銀行要素投入有顯著影響,而逾放比率、銀行是否為上市公司以及是否為金融控股公司等變數則沒有顯著影響。在調整環境因素後,各單一年度效率平均值皆比原始效率平均值為高,而標準差則下降,此與Fried et al. (1999) 的研究結果相同。透過時間段落DEA方法可以估計銀行在各個不同累積時段內的整體經濟效率,從而得知效率排序的變化。經由Spearman排序相關係數、Wilcoxon排序總和及中位數進行檢定,顯示所選取的環境因素的確在估計效率值上扮演一定角色。
    關聯: 臺灣銀行季刊 65(3),頁92-118
    显示于类别:[經濟學系暨研究所] 期刊論文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描述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index.html0KbHTML58检视/开启
    以資料包絡分析法估計臺灣銀行業之時段經濟效率.pdf509KbAdobe PDF0检视/开启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