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98869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819/95882 (66%)
造访人次 : 3998413      在线人数 : 715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98869


    题名: 以Matlab為平台進行可見光域即時目標選定與辨視
    作者: 郎崇年;蕭富元
    贡献者: 淡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
    关键词: 即時影像辨識;影像處理;可見光域;MATLAB
    日期: 2012-10
    上传时间: 2014-09-24 12:00:17 (UTC+8)
    摘要: 本研究旨在探討利用MATLAB及視訊裝置進行即時目標物的選取與辨識。機器視覺的研究與應用,近年來越來越受到重視,所使用的發展平台也各有不同。MATLAB是一個高階程式語言,素來以矩陣運算聞名,而數位影像在電腦中即是以陣列來儲存與表示,因此MATLAB在影像處理上是相當理想的選擇。本研究探討在可見光域下,如何進行即時目標物選取與辨識。在現今的技術中,由於可見光域的色彩變化豐富,所以在做目標物的影像辨識時,都是透過預先設定好的特徵值來達成目標。目前做法在某些情形下,應用性較差。本研究則結合現有的影像處理技術,然後自己發展一套演算法,並在MATLAB上實現這套演算法,使之能做到可見光域下即時目標選定與辨認,並能隨時改變欲辨視或追縱的目標物。本文亦提供各種不同環境下的模擬結果,以驗證本研究所發展之成果。
    显示于类别:[航空太空工程學系暨研究所] 會議論文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描述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26.pdf6790KbAdobe PDF4915检视/开启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