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環境有關資料資料源現況調查

Abstract: 環境保護工作牽涉甚廣且複雜,各級環境保護主管單位在訂定各種環保策略時,如無充分的環境有關之資料做為評估規劃之依據, 其結果不但無法獲得民眾的贊同與支持,更可能造成重大的金錢損失與無法彌補之後果,本研究旨在暸解與調查國內各環境資料源之現況,以做為未來規劃環境資料庫系統之參考。另外亦將調查結果與資料加以整理編訂為可供各單位使用之環境資料源手冊與環境資料源資料庫系統。本文將針對資料源調查與資料源手冊編訂兩個部分做一簡單的介紹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