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架構在Intemet上的簡報系統

Abstract: 隨著電腦科技的日新月異, 多媒體個人電腦的普及、網路的盛行,使得電腦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許多人都已使用多媒體的展示來表連某個主題或想法。

現今市面上已有許多的多媒體展示系統,但是大部份都只是提供單一的流程或是只有支援簡單的使用者交談設計,容易使得所展示出的畫面皆很雷同, 而且大多只能在單機上使用,如果要用在Intemet上,就還需在瀏覽器上外掛plug-in程式,且以設計好的簡報若要在別的單機上展示,則該單機還需支援相同的軟體才可執行,有許多的不便存在。

若在網路上可直接進行多媒體展示系統的播放,則使用者無論在何處想要播放自己所設計的簡報, 只需先行將自己所設計的下載,即可進行播放,這對使用者來說是相當方便的。

在本論文中,我們提出自行設計的一套網路多媒體展示系統,系統中讓使用者如現今的軟體一般,以time-line的方式作編輯,而系統實際上的運作是以James F. Allen在1983年ACM所提出的理論為基礎,並利用Java來撰寫。本系統中結合網路是要讓使用者可以輕鬆、容易的設計出符合自己需求的多媒體展示,不必受到技術上或展示時空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