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具有優先權概念之通用型視覺機密分享

Other Titles: General Model for the Priority-based Progressive Visual Secret Sharing

Keywords: 視覺機密分享;漸進式視覺機密分享;優先權分享影像;Visual secret sharing;Progressive visual secret sharing;Priority weighting share

Abstract: 在侯永昌等 [11] 所提出的 (n, n)-PPVSM 分享模型中,雖然已經可以達成根據使用者的重要性來設計分享模型,不過這個分享模型仍有違反權限等級與多數決精神的情況發生。為了改善這些問題,於是本研究提出一個新的具有優先權概念之通用型漸進式視覺機密分享模型。本研究具備下列幾項優點:(1) 分享矩陣可以根據實際狀況,視優先權等級的個數和人數進行調整。(2) 參與解密的人數愈多或權限的組合愈大,疊合影像上的黑白色差值將會愈高,使得黑白色差的設計符合根據多數決和權限等級還原的原則。(3) 當重疊所有的分享影像後,還原影像黑白色差值都是 (n – 2) / (n – 1),優於現行其他的研究。(4) 分享影像的大小與機密影像相同,不須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