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96120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805/95882 (66%)
造访人次 : 3913547      在线人数 : 681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96120


    题名: 代理問題、決策效率、或情境因素 - CEO雙重性與公司績效關係再檢測
    作者: 湯惠雯
    贡献者: 淡江大學保險學系
    关键词: CEO 雙重性;公司績效;環境因素;董事會;股權結構。
    日期: 2012-07
    上传时间: 2014-03-02 22:41:15 (UTC+8)
    摘要: 由於企業對領導結構的選擇並非是隨機決策,因此,本研究採用 Heckman (1979)兩階段方法(two-step procedure)控制 CEO 雙重性的內生性,探討環境因素、董事會特性及股權結構等對企業領導結構選擇的影響,以檢測 CEO 雙重性與公司績效的關係。本研究發現,當企業面臨快速成長的環境或高度競爭的產品市場時,會傾向選擇董事長兼任總經理的領導結構,以期提高企業的應變能力與競爭力。此外,當董事會規模愈大,或董事持股比率、經理人持股比率及機構投資人持股比率愈高時,則較不傾向採集中權力的雙重性領導結構,以防止總經理擁有過度的主導權,降低董事會的監督效果。本研究亦發現,CEO 雙重性領導結構與公司績效呈現不顯著的關係。據此,本研究推論,企業的領導結構與公司績效不必然具有正向或負向的關係,因為企業領導結構的選擇,係因應外在環境、董事會特性、股權結構及公司特性的最佳選擇。
    關聯: Asian Finance Association (Asian FA) and Taiwan Finance Association (TFA) 2012 Join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2012 亞洲財務學會&臺灣財務金融學會聯合研討會
    显示于类别:[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 會議論文

    文件中的档案:

    没有与此文件相关的档案.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