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電話網路與無線區域網路在家庭網路架構之整合應用

關鍵詞: ADSL;PNA;Wireless LAN

摘要: 一般的家庭網路可利用以佈置的電信線路達成資料交換的目的,此類網路技術稱 為Home Phoneline Network Alliance: HPNA。為了提供用戶對外傳輸的線路可 以利用非對稱數位用戶線(Asymmetric Digital Subscriber Line: ADSL)方式 達成;此ADSL網路不需要重複佈置網路線因此普遍使用於用戶存取網際網路的技 術;若加裝無線區域網路WLAN (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使用者可 於家內任何位置享受上網的便利。由於寬頻上網的費用仍居高不下,尤其是配合 光纖到家(Fiber-to-the-Home: FTTH)的高速網路費用更高,若兩戶鄰舍皆有 ADSL網路時,應可透過無線網路的技術共同分享頻寬與負載分流,進而達成頻寬 倍增的效果。因此在這篇論文中,我們將介紹這種利用整合區域社區內家庭網路 以提昇有效頻寬之方法。換言之,所提出的新型網路架構將包含有ADSL, HPNA與 WLAN三種異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