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有源隔音牆中誤差感應器的位置最佳化

Keywords: 有源控制系統;有源隔音牆;誤差感應器;Active control system;Active noise barrier;Error sensor

Abstract: 有源隔音牆利用有源控制系統(或稱主動控制系統)來提高隔音牆降低噪音的效果,有源控制系統中誤差感應器的位置對整個系統的降低噪音效果有較大的影響。透過數值模擬和實驗研究誤差感應器的位置最佳化的討論,得出了有源控制系統中誤差感應器放置位置的二個結論:(1)文中所介紹的三種位置中,誤差感應器的位置在次級音源的正上方時,有源控制系統在隔音牆後方音影區引入的新增插入損失最好,特別是對於距離隔音牆較遠的區域;(2)當誤差感應器的位置在次級音源的正上方時,誤差感應器與次級音源間的距離存在一個最佳距離使得隔音牆後方音影區的繞射音得到最好的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