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結合薄膜微胞及電化學法去除廢水中的金屬銅

Keywords: 薄膜微胞法;電化學程序;銅去除;界面活性劑MEUF

Abstract: 將電化學程序與MEUF程序相結合的電化學-薄膜程序可以成功的將金屬從廢水中去除,MEUF可以有效的截留住金屬於反應槽中,此時再利用電化學法連續地將反應槽內金屬-SDS錯合物中的金屬回收,以空出鍵結位置以利後續進入反應槽中的金屬所吸附,所以本結合系統包含了連續吸附(MEUF)及連續脫附(電化學)二程序。此結合程序可以將水力停留時間縮短至15分鐘內,且與傳統的電化學法水力停留時間需超過80分鐘以上所得到的金屬去除率是相差不多的,而且本結合程序所得到的電流效率較傳統的電化學法高出許多,此外界面活性劑的使用量亦較傳統的MEUF來的少,結合程序的金屬去除效率隨著界面活性劑使用量、操作電壓及水力停留時間增加而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