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比較電聚浮法、電凝法及FENTON法改善染整工業區廢水之模廠研究

关键词: Fenton法;工業廢水處理;電聚浮除;電化膠凝;染整廢水;化學需氧量;Fenton Method;Industrial Wastewater Treatment;Electrical Polymerization Flotation;Electrocoagulation;Textile Wastewater;Chemical Oxygen Demand

摘要: 土城工業區為一染整為主之工業區, 其綜合廢水處理廠的主要處理程序為生物處理, 但是隨著工業高度的發展, 導致處理量已經不足, 且其放流水COD與透視度仍未達標準。本研究試圖以電解膠凝法、FENTON法以及電聚浮除法等三種方法, 以87年標準為目標, 比較其處理可行性, 並提出適當之建議。本研究於現場利用三套模型設備分別處理調勻池水及生物池之出水, 經找到各自之適當操作條件後, 同時連續運轉, 以比較三者之處理能, 並分析三者優缺點。研究結果顯示, 對生物池出水之處理三者均能達到COD 100 mg/L以下之目標, 但以透視度而言, 僅電聚浮除法達30 cm以上, 污泥含水率亦以電聚浮除法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