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95166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2805/95882 (66%)
造訪人次 : 3956835      線上人數 : 376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95166


    題名: 高職聽覺障礙生學習策略、學習成效相關因素研究
    作者: 楊明玉;蔡宗軒
    貢獻者: 淡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關鍵詞: 聽覺障礙生;學習策略;學習成效
    日期: 2008-05
    上傳時間: 2014-02-11 15:45:45 (UTC+8)
    摘要: 學習者在學習過程主動運用各種方法,進而促進學習成效為最終目的。而根據研究顯示:一般生在學習成效與學習策略成正相關,此種情況是否也會發生在聽障生身上,這是值得我們去探討的。因此本研究主要目的在於探討:聽障生在學習策略與學習成效間的相關性。而透過問卷法去了解高職聽障生目前的學習策略運用的情形,並且探討其在學習策略與學習成效間的相關性。而最後研究結果得知:聽障生在學習策略(工作價值、控制信念、演練策略、監控策略)與學習成效有明顯的相關性,而可以預測學習成效的學習策略是控制信念、演練策略、監控策略。然而目前聽障生最常使用的學習策略是外在動機、工作價值、他人支持,可是這些卻不同於最可以預測學習成效的學習策略,因此將來教師若想要提升聽障生的學習成效,勢必是要改善聽障生使用學習策略的習慣。而根據文獻及本研究結果,我們可以得知:一般生與聽障生再學習策略上的運用是不一樣的,主要可能是因為聽障生天生的問題,導致其個人特質上與一般生不一樣,而才會出現此種結果。
    關聯: ICIM 2008第十九屆國際資訊管理學術研討會論文集,9頁
    顯示於類別:[資訊管理學系暨研究所] 會議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沒有與此文件相關的檔案.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