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訊安全監控中心委外廠商評選因素探討

Keywords: 資訊安全監控中心;委外廠商評選;資訊安全

Abstract: 本研究探討企業在評選委外資訊安全監控中心(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時考量的因素。首先參考過去研究對於委外廠商評選準則的建議,並參酌資訊安全監控中心本身的特性,將評選因素分為七個構面,分別是:「專業能力構面」、「支援能力構面」、「成本構面」、「廠商特性構面」、「資訊安全構面」、「風險管控構面」與「實體管控構面」。本研究採問卷調查方式,問卷內容以上述七個構面為設計依據,問卷回收後進行統計分析,以找出企業所關切的評選因素,作為資訊安全監控中心廠商進行業務推廣時的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