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95116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2797/95867 (66%)
造訪人次 : 3736846      線上人數 : 381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95116


    題名: 網路零售商店經營策略之實證探討:以農特產品網站為例
    作者: 黃振中;施盛寶
    貢獻者: 淡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關鍵詞: 網路商店;經營策略;農產品;零售業;電子商務;網路行銷;Internet store;Operational strategy;Agricultural product;Retail industry;Electronic commerce;Internet marketing
    日期: 2001-05
    上傳時間: 2014-02-11 15:37:30 (UTC+8)
    摘要: 隨著網路零售業務的興盛,網路上販賣之商品也日趨多元化,各式各樣之商品或服務,已逐漸地由實體市場中轉戰至電子商務市場。然而是否每一種商品均適合在網站上販賣、且針對不同的客戶需求均採用同一套經營策略,頗值得深入探討。本文結合Figueiredo(2000)、White & Cheng(1996)與Modahl(2000)等學者的研究結果,建立了一個農特產品在網站上販賣之研究架構,架構中摘列 26 項網路商店經營策略,依商品特質將其分成重點經營策略與非重點經營策略兩大類,並探討其與相關網路商店經營變數間之關連。利用此一架構對國內一家由政府輔導的農特產品網站進行個案研究;在經由實地訪談、資料收集、檔案欄位分析、實體市場比價等工作後,再由客戶檔案中隨機抽取 300 位客戶進行問卷調查,回收 153 份有效樣本。資料分析後發現,個案系統對重點經營策略的重視程度高於非重點經營策略,此一現象可用來解釋個案系統之交易金額呈現逐月正成長之趨勢。此外,客戶對重點經營策略的重視程度並未顯著地高於非重點經營策略,而重點經營策略的執行程度可解釋客戶滿意度並不高。另一方面,客戶對各項經營策略重要程度認同與其目前的感受程度仍有明顯的差距;而網站之價格較市價便宜並非客戶上網購物之考量因素。
    關聯: 第十二屆國際資訊管理學術研討會:21世紀的資訊管理論文集 The 12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Management:The New Era for Information Management,頁N.A.(CD)
    顯示於類別:[資訊管理學系暨研究所] 會議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沒有與此文件相關的檔案.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