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幾丁聚醣選擇性接枝聚氮-異丙基丙烯醯胺的合成

摘要: 本研究主要是以幾丁聚醣(CS)為材料,利用鄰苯二甲酸酐將幾丁聚醣的胺基保護,再將3-異丙烯基-α,α-二甲基卞基異氰酸鹽(TMI)反應上幾丁聚醣,再利用聯胺水溶液反應去除鄰苯二甲酸酐得到我們所需的產物(CS-TMI)。再將此產物加入不同比例的氮-異丙基丙烯醯胺單體,利用光聚合反應聚合形成幾丁聚醣接枝聚氮-異丙基丙烯醯胺共聚物,並且利用重量法算出單體轉化率、接枝效率、接枝比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