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應用領域導向方法探勘電信與醫療資料

关键词: 領域導向資料探勘;封閉式迴圈探勘;組合探勘;可行動知識挖掘;Domain Driven Data Mining;Closed-Loop Mining;Combined Mining;Actional Knowledge Mining

摘要: 本研究的目的是運用領域導向資料探勘相關技術探討醫療及電信兩個產業案例;探討醫療產業相關資料主要以封閉式迴圈探勘的技術,將學術相關研究與具有臨床經驗的專業醫師做討論的判斷,確認過後的結果將成為能夠輔佐醫師針對病患的狀況制訂治療方式的知識;另外探討電信產業的相關資料除了以封閉式迴圈探勘的技術並結合組合探勘為基礎的可行動知識挖掘的架構,減少學術與商業的隔閡,為商業組織帶來更高之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