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805/95882 (66%)
造访人次 : 3880915      在线人数 : 291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93505


    题名: 影響員工對平衡計分卡態度之相關因素研究─以某數位內容公司之組織變革為例
    其它题名: Employees' Attitude Study of Organizational Changes with BSC Implementation-Using a Digital Content Company as An Example
    作者: 洪英正;林子芳
    贡献者: 淡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关键词: 組織變革;平衡計分卡(BSC);內外控;工作成就動機;組織公平
    日期: 2008-06
    上传时间: 2014-01-20 15:13:05 (UTC+8)
    出版者: 臺北縣淡水鎮:淡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摘要: 平衡計分卡制度(Balanced Scorecard / BSC )的導入在國內中小企業已有增加的趨勢,然而回顧過去前人研究成果,多在探討BSC四大構面績效指標之種種,對於組織在推動BSC績效指標之歷程則少有人談及。有鑒於此,本研究遂以組織變革中導入平衡計分卡制度對員工工作行為之影響,作為研究主題,並以某數位內容公司做為個案探討對象,來探討員工在組織變革壓力、人格特質及工作成就動機等不同變項目下,對公司推行平衡計分卡新制的態度,並衍生色括對組織公平等行為之影響。
    本研究以個案公司為抽樣對象,有效回收樣本180份,透過問卷調查之實證分析有下列重要的發現:
    一、組織變革壓力會影響員工對平衡計分卡績效指標的認同度:員工認知之組織變革壓力對BSC認同度有負向影響,即員工成受組織變革壓力高者對BSC認同度就低。
    二、內外控傾向的人格特質會影響員工對平衡計分卡績效指標的認同度:員工之外控人格對BSC認同度有負向影響,即外控型者對BSC認同度較低;內控型者對BSC認同度較高。
    三、平衡計分卡績效指標態度對組織公平有顯著影響:在高認同BSC績效指標群者重視分配公平大於程序公平;在低認同BSC績妓指標群者重視程序公平大於分配公平。
    四、員工工作成就動機對其在平衡計分卡績效指標態度上沒有顯著影響。
    五、在對BSC績效指標之態度上,組織變革壓力、內外控傾向及工作成就動機彼此間不具有交互作用。
    六、人口統計變項對平衡計分卡績效指標態度有顯著影響:員工教育程度對平衡計分卡績效指標態度有影響,教育程度越高者對BSC認同度就高。
    七、人口統計變項對組織公平具有顯著影響:個案公司員工的性別、婚姻狀況、職稱別及員工對BSC 了解程度等,都會影響組織公平的認知。
    關聯: 2008年兩岸企業管理學術研討會論文集,頁90-116
    显示于类别:[企業管理學系暨研究所] 會議論文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index.html0KbHTML199检视/开启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