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散步城市-如何有效推動健康城市

Abstract: 這是本介紹如何將城市健康照顧好的案例經驗分享特集,該如何有效落實、具體實踐健康城市的理念與行動是本書最主要的核心精神。

本校於97年成功獲得「世界衛生組織聯合中心國際安全學校」國際安全學校認證,成為全球第一所以大專院校推動之國際安全學校。整合過去對於健康安全議題努力成果與推動經驗,自2006年至2011年參與淡水區、新北市全市健康城市的輔導計畫推廣工作以來,社區、公部門推廣成果豐碩。值此,本校將幾年以來參與輔導推動健康城市所獲得實務經驗與輔導心得進行彙整,以旁觀者角度出發,提供新北市與其他推動健康城市的縣市有關推展健康城市計畫的參考建議與輔導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