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2805/95882 (66%)
造訪人次 : 3985413      線上人數 : 314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92325


    題名: 網通產業經營模式之研究一以網路電話為例
    其他題名: The Study of Busioess Model on VoIP
    作者: 何錦堂;黃紹哲
    貢獻者: 淡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關鍵詞: 網路電話;VoIP;經營模式;Business Model;競合策略
    日期: 2005-06
    上傳時間: 2013-09-30 17:11:57 (UTC+8)
    出版者: 臺北縣:淡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摘要: 網路電話(VoIP)是一種透過Intemet 所傳送的電話語音通訊,其對電信產業的轉型已帶來關鍵的街擊。雖然在2003 年全美僅有3%的企業使用網路電話,但在2004年底則已經成長至12%,成長率高達400%,進度驚人。在搭配網路電話費率的優勢助攻之下,眾多研究機構皆預期網路電話可能形成網路的下一波殺手級應用。
    Fortune雜誌報導現今產黨有五大「創造性毀滅技術J (disruptive technology) ,其中為首的便是Skype 公司所開發的同名軟體-Skype 的問世。該公司並不收取每月的服務費,網友利用Skype 來打網路電話是免費的, Skype 公司的經營模式並不同於以往的電信業者。
    一個成功的商業模式(business model) 代表著一種取代既存方式的更佳做法,它可能提供了更多的價值給不同的顧客群(customer cluster) ,或者可能完全取代舊的方式,成為標準。本研究主要目的為: (1)探索網路電話產黨的關鍵成功因素為何?進入障礙何在? (2)探索網路電話企業的經營模式為何? (3)探索網路電話產業未來競爭重組的方向?
    本研究昌在研究新的創造性毀滅技術對網路電話產業所造成的影響,分為對產業內企業經營模式的研究,與產業競爭結構重組演化的探索。主要運用專家深度訪談作為質化研究資料收集方法,在開始時藉由文獻調查蒐集與專家對談時所須具備的基礎知識以發展出開放性問卷,尋訪專家深度訪問後求得未發生科技事件趨勢的專家意見。
    網路電話產業因為技術成熟,進入障礙不高。但是因為種種既存者優勢與破壞性創新,電話業務本身獲利不易。因應高度競合的產業結構,價值練上的業者應注重效率、互補性、鎮定、與新穎性等等網路經營模式的價值來源,朝各種附加價值服務思考經營模式。電信法規的開放與行動寬頻數據的匯流則是產業未來的關鍵成功因素。
    關聯: 第四屆提升競爭力與經營管理研討會論文集,頁275-300
    顯示於類別:[企業管理學系暨研究所] 會議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132檢視/開啟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