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通安全設備功能性測試標準化之探討-根基於可信賴計算

Keywords: 密碼模組;安全作業系統;可信賴計算平台;可信賴平台模組;可信賴堆叠;Cryptographic Module;Secure Operating System;Trusted Computing Platform;Trusted Platform Module;TCG Trusted Computing Group Software Stack

Abstract: 能有效防護惡意程式碼之可信賴計算平台是一個富於創造性的研究與發展領域,歷經從保密到防護,更進而整合密碼模組及安全作業系統(Secure Operating System,簡稱SOS)提出可信賴計算平台(Trusted Computing Platform,簡稱TCP)並實作。隨著TCP之日益普及為確保其品質,2008年7月10日,TCP之驗證規範正式公布,開啟其測試的工作項目。「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本文根基於海峽對岸正進行的TCP測試之歷程,並提出我國TPM與SOS的資訊安全技術宜進行研究及發展之方向作為我國正進行中之資通安全設備檢測試辦工作計畫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