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開放系統環境中以Web 2.0 促進服務創新

Other Titles: Enabling Service Innovation in Open System Context with Web 2.0

Keywords: 服務創新;開放系統;Web 2.0動力;Enterprise 2.0;CRM 2.0

Abstract: 由於服務部門在經濟系統的角色越來越重要,越來越多的企業加入全球服務市場,尤其是在網路服務領域中,因此服務業之競爭變得更為激烈。為求生存與勝出,服務業必須持續地投入創新的服務,使本身俱有差異化以滿足顧客。為實現這一目標,對服務創新的見解,更需進一步地了解,但實際土有關服務創新的研究文獻數量相當有限,本文試圖找出一些新的服務創新見解,貢獻微薄的力量去彌補這些部分的缺憾,使企業可以使用它們為作為發展新服務的方向指導,以開發更多的創新服務。為了達到此目的,本研究將服務視為一開放系統進行分析,從服務系統的每個主要構面,找出其創新的驅動力因子。由於最近有許多服務公司已經利用使用普遍的Web2.0 開發出許多成功的創新服務,本文亦從這些成功服務中,找出可以幫助企業服務創新的Web2.0 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