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固網開放下中華電信公司競爭策略之研究

关键词: 電信自由化;固網開放;中華電信公司競爭策略;SWOT分析;AHP法

摘要: 固網業務之開放將對中華電信產生結構性的街擊,中華電信所依恃之獨佔優勢以獲取高利潤的時代即將結束。本研究主要目的係為中華電信研擬固網開放下之競爭策略。就國內的固網開放後之競爭環境與中華電信之優劣勢;利用SWOT矩陣研擬出中華電信因應競爭之競爭策略。透過分析層級程序法(AHP) 結合專家之意見,對中華電信在固網開放下可能採取之企業目標及競爭策略進行選擇與排定優先順序,所獲得結論提供中華電信公司永續經營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