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影像細縫裁減法

Keywords: 細縫裁減;影像採樣;梯度值;邊緣偵測

Abstract: 隨著科技的發展顯示器的使用越來越普遍,配合不同大小螢幕的影像縮放技術越來越受重視,傳統的剪裁和非等比例縮放容易造成影像的變形或失真。Avidan and Shamir 提出了一個影像細縫裁減,其依據影像內容來對影像重新調整大小的方法,被認為是一個有效的解決方法,使用簡單的濾波器來找出影像中高能量的區域並保留下來,但是很多時候這種演算法並不能產生令人滿意地結果,它無法應付各種類型的影像,例如有複雜背景或是高反差顏色的影像。本篇論文希望能夠對細縫裁減演算法作改進,透過改變能量圖的計算方式,來降低複雜背景的高頻雜訊,使得在各種複雜背景的影像都能夠達到使用者期望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