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影響國小音樂班學童學習之動態關係研究

關鍵詞: 音樂教育;學習成效

摘要: 長久以來,學習成效一直是學生家長及學校關注的焦點,且就讀家長亦是如此,且就讀音樂班比起就讀普通班需耗費更龐大的教育資源及經費,因此了解何為影響音樂班學生學習成效的因素,進而改善其學習成效,至為重要。音樂班學生的學習分成學科與術科,本文主要討論範圍為音樂班學生術科方面的學習成效,運用系統動態學之研究方法,進行影響國小音樂班術科學習成效相關因素的模式建構及模擬,探討眾多影響音樂班學生術科學習成效的變數中,何者影響較大與成效的關係為何,期望能對國小音樂班學生術科學習行為有一概觀認識與了解並提供給教育界的各先進及政策決者作為參考與建議,也希望對家長學生們能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