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2805/95882 (66%)
造訪人次 : 3926640      線上人數 : 736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89112


    題名: 電氧化處理反應性染料廢水之反應機制探討
    作者: 陳俊成;楊禎祿;何志軒
    貢獻者: 淡江大學水資源及環境工程學系
    關鍵詞: 電氧化;反應性染料;反應機制
    日期: 2011-07
    上傳時間: 2013-05-14 15:58:17 (UTC+8)
    出版者: 台北市:經濟部工業污染防治輔導技術小組
    摘要: 本研究分別以化學氧化劑(市售漂白水)氧化程序、間接電化學氧化程序與直接電化學氧化程序等實驗結果,探討電氧化裂解有機反應性染料之化學反應途徑,並提出 3 種電氧化分解有機化物之反應機制。綜合研究與文獻資料顯示,以直接電氧化法處理有機染料,透過氯的氫氧化物或離子產生氧化作用,與電反應槽內產生的二次氧化劑,及極板上的直接氧化等三種反應途徑。這樣的機制可以解釋何以電化學程序所產生的新鮮次氯酸溶液比市售漂白水對染料去色更有效,同時也可以解釋直接電氧化法與間接電氧化法對 COD 的去除效率差異。實驗結果提出以電氧化法處理染料廢水的定量數據,可供反應器與程序設計參考,並為未來研究與系統優化提供研究基礎。本研究結果確認直接電氧化處理染料廢水之色度與有機物分解,主要基於上述 3 種反應途徑的綜效呈現。
    關聯: 工業污染防治期刊 117,頁57-80
    顯示於類別:[水資源及環境工程學系暨研究所] 期刊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259檢視/開啟
    paper3pathways2011.pdf1094KbAdobe PDF849檢視/開啟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