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不確定與訊息經濟學

關鍵詞: 個體經濟;風險決策;賽局理論

摘要: 在複雜的經濟環境裡,不確定因素總是隨處可見,它是非常重要的一種市場失靈來源。想要掌握經濟情勢,做出正確的經濟分析和選擇,就不能忽視風險的存在及影響。

本書是作者另一本大學部專用的《不確定與經濟決策》之延伸版,內容定位為大學部及研究所共用,因此寫作儘量淺出深入。為了讓大學部學生獲得更具體明白的理解,除藉用圖表呈現基本概念外,並大量設計例題,經由應用過程獲得理論的知識。同時為研究所學生介紹嚴謹的相關模型,並仔細推導和證明,以求講解清晰。

過去相關的英文書籍,編寫時各有不同的講授重點,本書增補了許多新興研究及章節,建立一套比較完整的課程架構,是有關不確定、風險分析及賽局相關科目的理想用書,除了可作為研究的參考,有志於國碩考試者,熟練相關習題,也能發揮最佳的實際學習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