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やさしい‧ たのしい日本史教室(上)

摘要: 本書為教育廣播電台「早安日語」系列教材,共分為上、中、下三冊。上冊內容涵括史前時代一直到平安時代結束,以中立客觀的立場和簡單易讀的敘述來介紹日本古代的歷史大事件,在每課課文之後也特別增設「豆歷史」單元,不同於枯燥的歷史內容,以有趣的角度描寫各時代的風俗民情和一些不可不知的小典故。另外,各課也有語彙、句型練習與練習題等小單元,幫助學習者自我複習、融會貫通。書末附有課文內容中譯、文型說明與練習題解答、簡易年表。透過本書,讓研讀日本歷史不再是一件困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