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建構整合型服務模式以訂定服務業之行銷策略

Other Titles: Constructing the Integrative Service Model to Formulate the Service Marketing Strategies

Keywords: 服務分類;整合型服務模式;行銷策略;動態機制;資源基礎說;作業流程;Service Classification;Integrative service model;Marketing strategy;Dynamic mechanism;Resource-based view;Operation process

Abstract: 本研究利用Greig (2003)之分類三項要件(即內容、流程與環境)與5W(What, Why, How, Where, When),結合前人所發展之3P+C服務分類模式(Provider, Process, Place, Customer)之四個服務分類 構面(service classifying dimensions)及12屬性作爲發展基礎,建構出以作業構面爲基本分析單位、且同時考慮顧客及業者觀點之整合型服務模式(integrative service model),並據之以訂定行銷策略。然此種訂定行銷策略之過程究竟爲一種靜態之模態(Static Mode),爲使所訂定之行銷策略能隨外在環境之變遷而調整,本研究再加上第四要件時間,利用3P+C 模式之回饋構面產生動態機制(dynamism),賦於該模式動態之生命,使所訂定之行銷策略一直能產生高顧客滿意度,同時亦兼顧業者之資源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