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古羅馬的旅人

Abstract: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說明了偉大的羅馬帝國並非在短時間內即可促成,誠如凱薩大帝所言:「我來,我見,我征服」向來只有征服別人,沒有被征服的羅馬帝國是靠著堅強的韌性以及古老的智慧得以傳承延續。在藝術成就上,流傳了幾世紀的永恆鉅作和至今仍存在的羅馬競技場遺跡,皆證明古羅馬在建築和藝術的成就遠遠地超過了其他國家。擁有嚴謹的制度和嚴格的峻法,同時規範著羅馬帝國的一切,正因如此,羅馬才能締造無數的戰勝紀錄,在歷史上成為不敗帝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