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教育概論

关键词: 教育

摘要: 教育概論是探討教育學的入門,為所有預備進入教育專業的人士,必須修讀的基礎課程。本書根據新進的教育政策重新增訂,分別探討:教育學風貌、優良教師的特質與教師角色、師資培育與專業發展、時代轉變下的學生特質與教師管教問題,並檢視教育政策中的改革構想與現況;末篇則以若干重要教育主題為延伸探討,是觸發讀者思考教育問題的最佳素材。

本書除了可讓讀者對教育有基本的認識外,更適合修讀教育相關科系的學生自行研讀與應考之用,作者期望藉由此書,引發社會大眾對於教育現況更進一步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