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台北市羽球運動學童運動參與動機之研究

关键词: 羽球選手;參與動機

摘要: 本研究之目的在一、台北市國小羽球選手參與動機之現況。二、不同背景變項的台北市國小羽球選手參與動機之差異情形。本研究以問卷調查法來收集所需資料,問卷包括:(一)個人基本資料;(二)參與動機量表。研究對象以台北市國小羽球選手為母群體,抽樣方式採進行立意抽樣方式,共計發放220份問卷,回收有效問卷183份,回收有效率為83.18%。資料處理採敘述統計、獨立樣本t檢定、單因子變異分析。本研究主要結論為:一、台北市國小羽球選手參與動機大致良好;健康適能與技術需求為第一級,逃避學習為第三級,社會需求為第四級,成就需求為第五級。二、台北市國小羽球選手不同性別在技術需求上達著差異,女生高於男生:不同年級在技術需求上達著差異,六年級高於四年級;不同球齡在技術需求上達顯著異,4年以上高於未滿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