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RFID偵測器最佳配置化之研究

Keywords: 區位配置;偵測器配置;RFID

Abstract: 主要針對物流中心作業流程中的監控與揀貨二部份進行探討。本研究將以現有與未來預期的RFID通訊技術為基礎,利用相關文獻的蒐集,獲得相關資料與數據。再利用數學規劃方法與系統最佳化概念,在相關區位理論限制下,如最大讀取範圍等,以最小佈設成本為目標,發展RFID佈設於物流中心的數學模式。本模式預期為區位設施服務範圍問題(LSCP)與P中位問題(P-median problem),為有效求解實務上所面臨大規模問題,本研究擬應用容易執行且兼具解題速度與精度的巨集式啟發解法,以期建立一套可快速解決即時及大量不確定的資訊下RFID於物流中心監控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