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薄膜水旋風分離器之發展

Abstract: 本實驗採用直徑30 mm之水旋風分離器,使用馬鈴薯澱粉當粉體進行實驗的分析,探討不同進口壓力下,分析溢流和底流的粒徑分佈以及分離效率,以此為實驗為基礎,進而發展新樣式水旋風分離器﹒薄膜水旋風分離器。實驗結果顯示,當進口壓力越大則整體分離效率越好。本研究的薄膜水旋風分離器在相同的操作條件下,薄朕水旋風分離器的分流比和澄清效率(Ec) 皆會優於傳統型式,而整體的平均效率提升約16 %以上,大大提升水旋風分離器的整體分離效率,具有一定發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