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法語翻譯教學(法翻二、法翻三)之研究

Abstract: 本論文係根據淡江大學學生的中法文程度,授課時數及學習興趣,分別就法文翻譯(二)、(三)的教學時數、教材設計提出說明,並就翻譯理論與技巧之體認與實踐、法文名詞的正確中譯與人名、地名統一音譯及命名,深入探討,對學生學習法翻時所遭遇的種種問題並予以解決,破除學習瓶頸,培養翻譯的能力,歷練實際經驗,提升翻譯的水準期望海峽兩岸法語學者專家能攜手合作,共同就法漢字典的統合整編,法丈丈法名詞名稱的統一,端正法國文學史上的丈學、人物、思潮等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