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78983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796/95837 (66%)
造访人次 : 3639214      在线人数 : 553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78983


    题名: 地方政府公共支出效率的評估-以台灣推動低碳政策之地方政府為例
    作者: 單珮玲
    贡献者: 淡江大學會計學系
    关键词: 地方政府;隨機邊界法;租稅依存度
    日期: 2012-12-15
    上传时间: 2012-11-08 15:40:12 (UTC+8)
    摘要: 本研究運用Battese and Coelli (1995)的一階段隨機成本邊界模式推估影響地方政府公共支出的效率。實證結果顯示,地方政府公共支出的稅收彈性與非稅收彈性,因其收入來源不同而有顯著差異性,又以稅收彈性居高。但地方政府在不同期間之公共支出平均效率水準,並無一致性的改善趨勢,其效率水準與地方政府提供的公共建設及租稅依存度,呈現顯著正相關;與轄區內投票人口數呈現顯著負相關。因此,地方政府為提升其效率水準,必須提高租稅依存度以健全地方財政,再進一步推動各項公共建設。
    显示于类别:[會計學系暨研究所] 會議論文

    文件中的档案:

    没有与此文件相关的档案.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