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網路型密碼模組的認證方法

Keywords: 網路;密碼模組;認證方法

Abstract: 一種網路型密碼模組的認證方法,係為一硬體密碼模組設備經由網路與主機溝通認證並執行密碼運算的方法,由於硬體密碼模組的介面為網路,所以當執行密碼運算服務時,必須是經過認證的主機提出的正確命令才能接受,當密碼模組要使用時必須先由安控人員將智慧卡(Smart Card)插入硬體密碼模組內建讀卡機,並於密碼模組內建的鍵盤鍵入個人識別碼(Personal Identification number,PIN),經過硬體密碼模組驗證通過後,進入等待金鑰溝通狀態,主機此時隨機產生一組金鑰K以Ke mod N傳送至密碼模組,之後密碼模組與主機間即可以此金鑰加密傳送資料,並能以此金鑰產生訊息認證碼(Message Authentication Code,MAC)來達到訊息的完整性及合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