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繁衍合成資料之研究(I)

Other Titles: Studies on the Generation of Synthetic Data (I)

Keywords: 合成資料;時序;Bootstrap重新抽樣法;變異數分析;Synthetic data;Time series;Bootstrap resampling technique;Analysis ofvariance

Abstract: 本研究擬就定常性常態、定常性非常態、 非定常性常態及非定常性非常態四種時間序列 產生合成資料之方法作一詳盡探討,並比較傳 統方法及虞氏(1992)所提利用Bootstrap重新抽樣法 產生合成資料方法之優劣,為探討其間之差異, 研究中將以變異數分析法詳加探討.同時,研究 中將分析本省各水文站實測河川日、旬、月及 年流量資料,探討各種繁衍方法所得合成資料 與實測資料之各種統計特性值之比較,另將分析各(假想)水庫設計容量及其風險,藉以探討各 種繁衍方法之合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