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應用S-P表於學習回饋對國小數學學習態度、自我調整學習之相關研究

关键词: S-P表;學習診斷系統;數學學習態度;自我調整學習

摘要: 由於傳統的評量方式,僅能以分數表示學生在此階段的學習結果,並不能了解學生真正的學習情況,也不易查覺學習問題。藉由學習診斷系統可協助教師檢討命題與教學並診斷學生學習情況,學生更可在學習中獲得學習診斷回饋。因此,本研究應用S-P表於學習回饋,並探討對國小學生數學學習態度與自我調整學習之相關。本研究對象為台北市3所小學中,運用學習診斷系統教學之班級學生,並以問卷調查進行資料蒐集,研究結果顯示,以S-P表做為學習回饋之學習環境的國小學生,在整體表現上尚稱普通。而在背景變項中,女生的自我調整學習表現優於男生;而數學學習態度與自我調整學習間呈現顯著的關係,顯示學生的數學學習態度趨於正向,其自我調整學習也越正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