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形成性評量以S-P 表回饋輔以同儕教導對於高職學生數學學習成就與學習行為影響之相關研究

Other Titles: The influence of formative assessment using S-P form-assisted feedback on the grades and learning behavior of technical college students in mathematics

Keywords: 形成性評量;S-P表;同儕教導;數學學習成就

Abstract: 本研究之目的在於探究「形成性評量運用S-P表回饋輔以同儕教導,對於高職學生數學學習成就與學習行為的影響」。本研究採用準實驗研究法(Quasi-experiment),並且使用立意抽樣法收集資料。實驗對象為基隆某高職二年級四個班級144位學生,分派商科及工科各一班為實驗組,另二班為控制組,實驗進行20週。以「數學學習成就測驗」與「數學學習行為量表」為研究工具。並於實驗研究後進行訪談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