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基於Google網站服務之及時氣象估測系統

其他題名: A Just-In-Time Meteorological Estimating System based on Google Web Services

關鍵詞: GAE;Google Map;及時氣象;雲端運算

摘要: 目前常見的媒體平台提供的氣象資訊都有及時性不足及區域劃分不精細的問題。因此本研究利用中央氣象局所屬的氣象觀測站,根據使用者指定的地點,找出三座最近的觀測站氣象資訊,配合數學公式、演算法以及氣象學等理論,估測出較及時的氣象資訊。並整合Google Map API 提供友善的介面和精確的定位。背後使用雲端運算作為整套系統的伺服器,負責處理氣象資料的更新及支援系統的運作。而以網頁的呈現方式,更能跨越各種備有瀏覽器的電子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