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7626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797/95867 (66%)
造访人次 : 3737986      在线人数 : 489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7626


    题名: 無線感測網路微系統程式與發展系統之研製
    其它题名: The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Micro-Operation System and System Implementationin Wireless Sensor Networks
    作者: 李維聰
    贡献者: 淡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日期: 2006
    上传时间: 2009-03-16 16:31:14 (UTC+8)
    摘要: 近年來,由於無線網路與微機電技術的進步發展,無線感測網路在日常生活的應用越來越廣,基本上,無線感測網路之設備,主要用來進行的相關偵測是在於一些物理狀況的改變,例如溫度、聲音、光線的變化等等。而這些設備的特性為低耗電、低資料傳輸率、實體體積小、功能簡單,以及能獨立工作並互相協調。 本計畫為群體計畫「自主性無線感測網路嵌入系統研製」之子計畫之ㄧ,內容主要是開發一套Wireless Sensor Network(WSN)之專屬執行平台及Real-time I/O管理模組,並在Real-time I/O管理模組架構下開發相關的driver,並支持sensor node感測硬體的功能。由於具有體積小、低耗電等特性,因此sensor node的中央處理單元、作業系統及感測元件之驅動程式必須具有可嵌入式及體積小等功能。本計畫在第一年已完成設計及規劃總計劃所需之執行平台,包含中央處理器及作業系統所需功能之界定、感測元件驅動程式撰寫等。目前已完成電路板雛型之測試實驗平台,具有微型作業系統於平台之執行,並規劃其他子計畫之替代模組,以進行基礎的系統量測。第三年將整合其他子計畫之成果於此平台上執行,並針對Power-consumption 問題提出一套新的解決方法以達到省電的目的。 由於無線感測網路的應用廣泛,以逐漸受到學術界及產業界之重視,本計畫之進行,將研製出一個完整、高效率的無線感測網路。同時經由理論與結合的經驗,不僅可發現新的研究方法,同時也可利用校際之合作方式整合國內研發的工作,避免重複的研究工作並培育相關之高科技人才,加速國內通訊時代的來臨。
    显示于类别:[電機工程學系暨研究所] 研究報告

    文件中的档案:

    没有与此文件相关的档案.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