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7607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805/95882 (66%)
造访人次 : 3906333      在线人数 : 597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7607


    题名: 自主性分散式無線感測網路嵌入系統研製-子計畫四:無線感測網路微系統程式與發展系統之研製(II)
    其它题名: The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Micro-Operation System and System ImplementationIn Wireless Sensor Networks(II)
    作者: 李維聰
    贡献者: 淡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日期: 2005
    上传时间: 2009-03-16 16:36:30 (UTC+8)
    摘要: 近年來,由於無線網路與微機電技術的進步發展,無線感測網路在日常生活的 應用越來越廣,基本上,無線感測網路之設備,主要用來進行的相關偵測是在於一 些物理狀況的改變,例如溫度、聲音、光線的變化等等。而這些設備的特性為低耗 電、低資料傳輸率、實體體積小、功能簡單,以及能獨立工作並互相協調。 本計畫為群體計畫「自主性無線感測網路籤入系統研製」之子計畫ㄓㄧ,內容 主要是開發一套Wireless Sensor Network(WSN)之專屬執行平台及微型化作業系統 (OS),並在OS 系統架構下開發相關的driver、library,並支持sensor node 感測 硬體的功能。另一方面,由於sensor node 的效能需要有效執行,本子計畫也將研 究並設計一監測平台,以監控sensor node 的中央處理器之執行效能,達到有效處 理感測元件及相關作業需求。為支援群體計畫之其他子計畫有一個執行平台,本子 計畫預計在三年中實現一個sensor node 的中央處理平台。由於具有體積小、低耗 電等特性,因此sensor node 的中央處理單元、作業系統及感測元件之驅動程式必 須具有可嵌入式及體積小等功能。本計畫目前正在設計及規劃總計劃所需之執行平 台,包含中央處理器及作業系統所需功能之界定、感測元件驅動程式撰寫等。第二 年以雛型實現為主要目標,預計完成電路板雛型之測試實驗平台,具有微型作業系 統於平台之執行,並規劃其他子計畫之替代模組,以進行基礎的系統量測。第三年 將整合其他子計畫之成果於此平台上執行,並依據monitor tracing 平台監控及追 蹤系統之效能,使系統可正常即有效率的運作。 由於無線感測網路的應用廣泛,以逐漸受到學術界及產業界之重視,本計畫之 進行,將研製出一個完整、高效率的無線感測網路。同時經由理論與結合的經驗, 不僅可發現新的研究方法,同時也可利用校際之合作方式整合國內研發的工作,避 免重複的研究工作並培育相關之高科技人才,加速國內通訊時代的來臨。
    显示于类别:[電機工程學系暨研究所] 研究報告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描述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942213E032010.pdf285KbAdobe PDF536检视/开启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