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基於 KINECT 之手部偵測與追蹤系統

關鍵詞: 人機互動;立體視覺;Particle Filter;Tracking;YCbCr;ASM

摘要: 本研究提出基於 Kinect 所抓取之深度圖結合粒子濾波器之手部偵測與追蹤系統,能有效的對抗複雜背景之干擾。本系統偵測階段分別為:利用 ASM 演算法取得使用者位置,再配合 Kinect 之深度圖資訊去除背景,最後結合 YCbCr 色彩空間轉換偵測膚色,作為手部偵測初始位置,接著利用粒子濾波器來達到追蹤效果。與其他方法比較,本系統確實改善在複雜背景下無法精準偵測之問題,提高手部偵測與追蹤的強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