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光信號明滅比監測裝置與方法

Other Titles: Apparatus And Method For Monitoring Extinction Ratio Of Optical Signals

Abstract: 一種光信號明滅比(ER)監測裝置與方法,此裝置包含一光頻譜解析單元、一ER監測控制單元、以及一ER監測輸出單元。光頻譜解析單元分別量測出來自一分光器之光信號的位元“1”與“0”兩根峰值,並取得此兩根峰值的光波長。ER監測輸出單元將兩根峰值之光波長的差值輸出至ER監測控制單元。ER監測控制單元根據此光波長之差值的一關係式,估算出用來設定光頻譜解析單元之最佳的解析頻寬值。依此,光頻譜解析單元量測出光信號之位元“1”與“0”的兩光功率值。ER監測輸出單元由此兩光功率值算出光信號之ER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