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積體電路細胞元資料庫之開發與相關應用之研究

Other Titles: The Development of IC Cell Libraries and the Correlation Research

Keywords: 細胞元資料庫;積體電路;多媒體;音訊系統;邏輯電路;Cell library;Integrated circuit;Multimedia;Audio system;Logic circuit

Abstract: 這個計畫,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建立一校 園的積體電路細胞元資料庫(IC cell library),期能 提供各校的研究者能在高階行為(Behavior/RTL simulation)描述其應用系統下完成一積體電路系 統晶片的設計與實現.期使國內各大專院校能 廣泛且方便的加入及使用積體電路暨系統的研 究行列,而使得積體電路暨系統設計在校園內 有蓬勃的發展.第二部分則是新型邏輯電路研 究,包括最新的COMS及BiCMOS二種新型電路設計□ 模擬與測試,並嘗試將之放入細胞元資料庫.第 三部分則是發展個人電腦下之多媒體音訊系統 的應用,包括聲音控制晶片設計□軟體開發和 合成樂聲音參數萃取等研究.此計畫兼顧對各 校的服務性發展(第一部 分),以及研究性的創 新與發展(第二□三部分).希望提昇淡江大學在 積體電路暨系統設計上的研究能力,及幫助國 內其他大學在積體電路系統設計上實質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