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75389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822/95882 (66%)
造访人次 : 4012824      在线人数 : 938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75389


    题名: 智慧卡下有效率具不可追蹤性之密碼認證機制
    作者: 李鴻璋;趙國全
    贡献者: 淡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关键词: 智慧卡;互相認證;匿名性;動態密碼;線性反饋位移暫存器
    日期: 2011-05-21
    上传时间: 2012-03-22 15:55:34 (UTC+8)
    出版者: 臺灣: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 朝陽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
    摘要: 近年來,隨著智慧卡在身份敏感的登入認證系統之應用,有效率的互相認證與會議鑰匙產生協議是重要的安全議題。2010年,Li等研究提出了對JCL演算法的修正版,以滿足匿名性及不可追蹤性,加強了使用者身份的保護,但Li等及JCL方法中,在雙方通訊過程所伴隨的高溝通和運算成本,與智慧卡晶片處理器的處理限制不符。且為了達到不可追蹤性之安全水準,必須符合在Li等演算法認證資訊的設計條件下,降低了登入認證系統彈性,因此本論文針對Li等演算法加以改進,讓智慧卡登入認證系統在滿足不可追蹤性下,並具有更好的效能與系統設計彈性。
    本論文提出出一個以亂數方式產生動態密碼的演算法,結合了線性反饋位移暫存器(LFSR)的虛擬亂數(Pseudorandom)產生演算法之概念,將每回合產生具不可追蹤性之亂數當作登入密碼。在登入階段,以動態密碼來做為互相認證的因子,通過互相認證產生會議鑰匙減少了三分之一的通訊回合。
    在效能評估上,透過認證過程所需消耗的溝通成本與運算成本,以及各階段實際執行時間進行比較。實驗結果顯示,本論文相較於Li等演算法,不僅同樣滿足匿名性和不可追蹤性,在登入階段減少了通訊回合數,降低溝通和運算成本,如此,可達到效率及效能兼具的智慧卡登入認證系統。
    關聯: 第二十二屆國際資訊管理學術研討會,臺中
    显示于类别:[資訊管理學系暨研究所] 會議論文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描述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ICIM-智慧卡下有效率具不可追蹤之密碼認證機制.pdf393KbAdobe PDF2检视/开启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