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7531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819/95882 (66%)
造访人次 : 4002703      在线人数 : 702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7531


    题名: 拍撲翼在惡劣天氣下之空氣動力學數值模擬與性能分析
    其它题名: Numerical Simulation of Flapping Wing Aerodynamic Performance under Severe Weather Conditions
    作者: 宛同
    贡献者: 淡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
    关键词: 拍翼;大雨;亂流;動態網格;不良天候
    日期: 2006
    上传时间: 2009-03-16 16:23:18 (UTC+8)
    摘要: 自萊特兄弟於1903年第一次試飛成功以來,短短一百年間航太業迅速地 發展,近年來,航太發展主要可分為定翼機、無人飛行器(UAV)及微型飛行器 (MAV)。微飛行器的想法主要是來自於自然界的昆蟲,猶如一般飛機模仿鳥類在 空中飛行。過去幾年中,在有關昆蟲飛行的論文和相關飛行器的研究開始受到學 術界的注意,不停的增加資源投入研究,呈現出一種研究熱潮。 在大部分有關昆蟲飛行的論文及相關研究,主要的焦點皆放在模擬昆蟲飛行 時的流場模擬與解析,而微飛行器主要的應用是在敵情偵搜,救難等在惡劣環境 下進行,因此惡劣天氣的影響不得不被考慮,所以我們嘗試朝著這個特別的觀點 開始研究。首先我們根據前人的論文,得到一些模擬出來的數據,然後我們利用 現有的CFD 軟體模擬得到一套全析的數據,加以互相驗證。最後在結果中,加上 亂流或大雨等一些大氣環境條件,再重新模擬比較,從而可以探討惡劣天氣的變 化對拍翼微飛行器飛行時的影響。
    显示于类别:[航空太空工程學系暨研究所] 研究報告

    文件中的档案:

    没有与此文件相关的档案.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