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赫氏接觸下之切線應力

Other Titles: Tangential Stresses for Bodies in Hertzian Contact

Keywords: 接觸力學;應力分析;Contact mechanics;Stress analysis

Abstract: 本研究計畫旨在解決赫氏接觸壓力(Hertzian contact pressure)之下的切線接觸問題 (Tangential problems).由本計畫所發展出的分析(Analytical)及 數值(Numerical)技巧,希望能求出原本只有赫氏正 向壓力作用的兩接觸體,如果再加上切線力F /sub x/□F/sub y/及力矩M/sub z/作用時,其接觸區域 內剪應力的分布.